【白陶】归宿03.

那一霎阳光令陶西一瞬以为自己还在海底游弋。

陶西努力让自己清醒,模糊的视野渐渐清晰起来,告诫自己这里是人类世界。

他想起自己晕倒之时,有人将他背在身上。

那是十分温暖的触感。

那似乎是,隔壁房间那个人类的触感。

陶西环顾四周,见桌上有一张纸,犹豫了一会,但还是决定在上面表达感谢。

「抱歉,用了你的纸,谢谢你救了我。」

陶西至今清楚的记得,初见时青年俊朗的脸上漾起的笑容。

「没关系。」青年在纸上写道,「你可以,一直住在我家。」

陶西愣了愣,而后轻轻点头。

陶西得到救命恩人的允许,便在这里住了下来。但他深知自己并不是这里的主人,更何况他还得去死海寻药,便不敢太过把自己当回事。

在这几天的相处里,陶西得知那个拥有清冽而温柔的嗓音的青年,名为白舟。

白鸥问我泊孤舟,是身留,是心留?

白舟说,他的名字取自于这首《梅花引·荆溪阻雪》。尽管有几分惆怅,但忧愁与热烈的回忆交织在一起,的确是一首十分优美的随想曲。

白舟总是坐在椅子上。手指触碰琴弦,手中奏起弯曲的平行线,华光从缝隙倾限。 

像极那时在森林中偶遇的琴声。

他一直想问白舟能否再弹一遍那天的曲,但他却迟迟问不出来。

陶西想,像白舟这么温文尔雅的人,肯定有女朋友。

但白舟只是摇摇头,“从未有过。”

这个答案令陶西十分吃惊,暗搓搓的想到时候帮他找个女孩子,但前提是自己的声音得好起来。

这么一想,陶西不由有些舍不得。

白舟对他的好,陶西是知道的。

白舟总是细微不至的照顾他,仿佛他已然成为了白舟的家人。

又或者说,陶西被当作弟弟的存在,所以白舟不会带他出门,深怕他会发生什么危险,最主要的是他脚上的伤还没好。

“陶西,我出门了!”

未见陶西探头,白舟便无奈的笑了笑。

得出门忙陶西买药了。

当白舟打开一扇门,却感觉自己的衣襟被人紧紧攥起。

「我也去。」

陶西的眼神如孩童般纯净,白舟明知自己抵抗不住这种眼神,一下子便妥协了。

到了楼下,一只猫在烧饼店艰难的行走。

猫这种动物,在人类世界是很常见的,但陶西却是第一次知道猫的存在。

或许是来自人鱼的天生的敏感性,陶西一见到它不由倒退一步。

一路上,那只猫都跟在白舟的身后。白舟见猫浑身脏兮兮,身上还有些伤口,下意识的心疼起来。

陶西记得那时的白舟在宠物医院,轻轻的握着这只猫的手,轻柔的道:“不如,我就叫你烧饼吧?”

那时,白舟的漆黑的眼眸下仿佛盛满了无数星辰。

之后完全熟络,陶西也便不再惧怕它。

简单来说,当时陶西与烧饼是两个极端,那么现在便是友军,还是纯粹的朋友关系。

“烧饼现在很喜欢你喔。”

白舟见烧饼坐在陶西的腿上与陶西嬉闹,温柔的笑道。

「当然啦,我可是它最好的朋友。」陶西用嘴型告诉了他,毕竟这种时候也不方便写字。

尽管陶西看起来很开心,但他眼底隐藏的事始终隐瞒不了白舟。

与陶西“抽王八”时,陶西欲言又止,白舟是看的出来的,陶西有事在瞒他。

白舟一直在等陶西开口,但好像,如果自己不问,他便一直不说,甚至还有可能偷偷离家,然后再也不回来。

“陶西你……”

到底还是问出口了。

“陶西你有什么困难可以跟我说,我可以帮你的。”

虽然是很婉转的问法,但是这样,也总比什么都没做好。

白舟一直觉得陶西很像猫。

宁可一个人真实的孤独,也不想伪装成虚假的欢愉。

就是这样的人,他想给予他最真挚的帮助。

评论(5)
热度(21)
这里小拾。
日常日记。
懒癌患者。
一年更一次文。

关注的博客